【学风建设】教育学部联合深圳市宝安区幼教管理中心开展 “我与园长面对面”师生交流会

为深化与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的校地合作,提升在校大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做好就业导向的人才培养工作,2023年11月10日,教育学部联合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幼儿教育管理中心举办“我与园长面对面”师生交流会。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幼儿教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6所公办幼儿园园长和教育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前教育专业的在校研究生与2021级、2022级本科生及特殊教育专业的相关学生100余人参与此次交流会。活动由学前教育学师生联合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班、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班联合承办 。

交流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2023年宝安教育的宣传片。深圳市宝安区新安海贝幼儿园园长梁雪莲对宝安区学前教育的整体情况与基本信息作了简要介绍,阐释深圳市宝安区的核心教育思想,提出需要喜爱幼儿、心系教师岗位、奋进创新的高水平人才,并欢迎学前教育专业及相关领域的学生到深圳宝安应聘入职。深圳市宝安区新安文雅幼儿园园长蓝彩晖则从自身多年的教学经历出发,分享作为幼儿教师其幸福感的来源,并提出希望各位同学树立自身职业认同感的倡议。深圳市宝安区新城幼教集团秘书长、学部16届校友黄钰程为各位同学分享个人在深圳宝安幼教工作的经历,分享他的成长经验,并提出“多学多思多开拓视野”的建议。随后,同学们就自身的专业思考与就业疑惑进行自由提问,深圳市宝安区幼教管理中心廖巧珍园长同各位园长老师们分别就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氛围活跃。

通过此次交流会,教育学部同学们了解了深圳市宝安区学前教师的行业现状,也从交流的园长老师们身上学习到敬业乐群的精神;大家表示,要树立专业自信,学好专业知识,争当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文/陈天晴 李仁杰

交流会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