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喜报】教育学部研究生荣获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11月17日至19日,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圆满落幕。我校教育学部2022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李好荣获二等奖,2022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秦海铭、骆舒婷、李齐欢获得优秀教学设计奖。

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的“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认定的唯一的一项国家级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据悉,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60所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培养院校的151名参赛选手参加。参赛选手现场抽取题签,经过60分钟准备,在无任何参考资料与网络资源的情况下,独立创新性完成主题活动设计、说课,并现场制作PPT和教具,对选手的综合教学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我部高度重视“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工作,从今年7月份开始进行学部院赛选拔,积极开展培训工作,为学生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成绩是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辛勤付出的成果,也是我部重视研究生培养教育的成果。在研究生培养上,我部将继续秉承先进实践教学理念,致力于培养素质全面、技能过硬、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育人才。

带队老师与我校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