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与后勤党委联合开展“知恩于心,感念于行”青青园中葵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文化,培养孩子们感恩父母、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同时发挥党员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能力,教育学部联合后勤党委于11月25日上午在雁山校区文三区201-2教室开展了“知恩于心,感念于行”青青园中葵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学部“小鲸鱼”志愿服务队以一对一的形式带领20多名后勤服务集团员工子女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我国的“孝”文化,通过花木兰替父从军的小故事及《奶奶的秘密》视频,引导孩子们对“孝”文化的思考,部分孩子有感而发,分享了自己对家里长辈表达感谢的方式。为表达感谢之情,孩子们共同制作扭扭棒花朵。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积极参与,认真专注地制作扭扭棒花朵,部分孩子还独立完成了感恩贺卡的制作。活动最后,孩子们用带有亲手制作温度的、充满爱与感恩的扭扭棒花朵和感谢贺卡向自己的父母表达了感谢。“很高兴收到你们亲手教小孩做的礼物,也深切感受到了你们通过活动带给我们的一份快乐和温暖。”梦琪小朋友的家长向党员志愿者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文化、培养孩子们感恩之情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党员志愿者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需求结合起来,将课堂学习与课后实践结合起来,守正创新,积极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金思恩、官苏扬  审核/彭飞燕、朱伟军

活动现场


各组“小鲸鱼”志愿服务团队与孩子们的合照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