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主题教育之“桂林旅游文化教育教学”考察学习

12月1日,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教育学部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主题教育之赴桂林旅游学院开展“桂林旅游文化教育教学”考察学习活动,体验桂林民族旅游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辅导员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桂林旅游学院广西旅游博物馆、桂林抗战文化名人雕塑群、广西旅游大数据智慧中心、陶艺实验教学中心、西南民族非遗创新基地和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同志们了解了桂林旅游学院的学校发展历史、广西旅游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情况,雁山窑陶艺制作工艺,桂林抗战文化名人的基本情况等,深刻体验了广西旅游文化的丰富多彩,感受到民族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坚守与伟大,也更加深刻的感受了文化名人在桂林抗战时期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参观完后,支部在桂林旅游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两位发展对象对自身思想、生活、工作、学习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表达了入党意愿和决心。随后,入党介绍人介绍了他们在此期间的表现情况,支部委员就两位同志的教育考察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党员纷纷发表意见,对两位同志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最后通过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同意接收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本次活动,促使支部党员教师充分了解广西旅游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情况和桂林抗战文化名人的基本情况等,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拓展了党员同志文化视野,深化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学习,激励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部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 谭祖印)

合影

预备党员接收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