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落实我校《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的文件相关要求,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教育学部于11月20日至24日举办了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场展演。

本次大赛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独立开展,大赛评委会由学部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专职辅导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等组成。自11月1日大赛启动以来,共有314名学生提交参赛作品,其中成长赛道 214人,就业赛道100人。经前期作品筛选,挑选出入围作品94份,并评选出“成长赛道”前30名选手进入现场展演,“就业赛道”前34名选手进入现场展演。

现场展演中,参赛选手分别从自我评估、职业定位、个人行动计划、评估调整方案等方面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方案。赛事评委结合各选手的陈述和现场表现进行针对性提问,并就选手们的回答深入分析并给予建议。

大赛最后,各分赛场评委进行总结,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表示了赞扬,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对同学们有所启发,提早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对未来职业规划和就业前景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体验;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落实规划,“逐光而行,行将致远”。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业”的方式,引导学生增强职业探索的行动力,树立清晰的职业目标,科学合理地规划职业发展。今后,我部也将继续加强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促进学生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

文/刘文茜 程宽   图/梁焕枚 孙义雯  林嘉欣

选手风采

活动现场

评委点评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