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学生党支部联合桂林市培智学校共同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实践活动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宪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12月8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携手桂林市培智学校,以“大手牵小手 宪法伴我行”为主题,共同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部师生党员代表共26名党员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志愿者们进到各自的班级,与同学们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及熟悉互动。上课铃响,志愿者们使用生动有趣的视频导入主题,结合PPT与视频简要介绍宪法日的相关情况,并且通过各式各样的提问加深同学们对宪法日的了解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同学们都积极回应老师,并且用行动争做宪法小卫士,进行“笔绘宪法”互动小游戏,用自己美丽的笔触深化对12月4日的宪法日印象。

活动结束后,学部师生同桂林市培智学校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桂林市培智学校马敬东副校长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同时对校外辅导员工作作出展望;会上,双方就今后搭建党建育人品牌、打造实训实践基地、协同开展实践活动等方面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实践活动活动的契机,充分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意识,切实将实践成果转化为学习和发展动力,努力做到常态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尽自己所能奉献爱心,增长才干。

会上,马敬东副校长代表桂林市培智学校向官苏扬等8位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据悉,通过聘任校外辅导员的方式,教育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教育学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桂林市培智学校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接下来,学部学生党员将会结合桂林市培智学校学生的需求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服务特殊群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金思恩 官苏扬 审核/彭飞燕 黄旭科

主讲老师进班教学


主讲老师与各班学生友好互动

支部成员与校方友好座谈

校方进行校外辅导员聘书颁布仪式

各支部成员与志愿者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