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喜报】 教育学部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12月8日至9日,2023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举行,经过层层角逐,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研究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在内的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参赛。

教育学部心理学系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广泛动员同学积极参与,邀请专业领导教师担任评委进行院内选拔。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部在10月中上旬开始投入校内选拔赛的准备工作,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最终共推选出4组作品参与全国初赛角逐。

经全国大赛组委会的评审,我校教育学部心理学系3组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在激烈比拼后斩获佳绩!


附:2023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决赛我校获奖名单

姓名

参赛项目

获奖等级

指导老师

杨亚楠、谢梓健

教学案例开发比赛

一等奖

郭庆科、赵春黎

崔越

心理咨询面谈比赛

二等奖

余欣欣

欧甜甜

教师技能比赛

二等奖

方建东


教育学部参赛团队

比赛现场

心理教学案例开发比赛颁奖现场

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颁奖现场

应用心理教学技能比赛颁奖现场

赛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