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教育学部顺利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彰显青春力量”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与长效化,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教育学部于3月5日中午在雁山校区文二区219学术报告厅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彰显青春力量”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本研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学部志愿服务团队代表赠送《雷锋日记》等书籍,并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表示肯定与鼓励。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宣读教育学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他肯定了学部在志愿服务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号召学部各党、团、班级与学生组织紧密结合专业特点,系统策划并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质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工作负责人提出三点希冀:一要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深层内涵和时代意义;二要创新拓展雷锋精神在当下的表现形式;三要将雷锋精神与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紧密结合。

仪式上,学部2022级硕士研究生杨波同学发起倡议,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实践,着力挺膺担当,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与弘扬者。学部艺术团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雷锋颂》节选,带领同学们重温雷锋日记中的感人事迹。

学部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奇探之旅”“小星·星公益组织”“小太阳暖心社”与“剪映乡村”分享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做法与经验,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教育学部将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围绕乡村支教、生态保护与弱势群体关爱等主题,依托“教育文化节”“三下乡”等志愿服务平台,发扬与践行教育家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文/孙义雯 黄嘉欣 黄馨  审/苏宝 黄旭科 黄馨)

 活动合影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学部志愿服务团队代表赠送《雷锋日记》等书籍

                       学部艺术团同学朗诵《雷锋颂》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