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劳动赋能树新人,启智润心护生态——教育学部联合后勤服务集团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养学部师生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教育学部联合后勤服务集团于3月12日下午在雁山校区共青林开展“劳动赋能树新人,启智润心护生态”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部本研专兼职辅导员、“青马班”班委以及各团支部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钟彬韵老师主持。

钟老师先介绍学部近三年在植树节组织的有关生态保护的志愿服务,强调此次活动的目的与重要意义。“青马班”班委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作出的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分享“最美奋斗者”杨善洲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的故事。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黄馨老师普及紫薇花的地域分布、生长习性与功效作用等知识,同时边示范边讲授养护紫薇花的方法。同学们根据黄老师的指导,以小组为单位悉心地给紫薇花松土、除草与施肥等。看到干净整洁的紫薇花种植基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增强了生态环保意识,也强健了体魄,大家在劳动中也感受到了快乐。

践行雷锋精神,彰显青春力量。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学部师生意识到了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进一步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教育学部师生将结合学科特点与专业特色创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内容与形式,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文/冯楚云 黄嘉欣 黄馨 图/陈柯霖 审/苏宝 黄旭科 黄馨

 “青马班”班委分享杨善洲的故事

劳动照片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