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建引领】教育学部开展“彻底进行自我革命 努力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提升青年大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与自我革命精神,3月14日上午,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在雁山校区文一107为教育学部2024年第一批发展对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以及教育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成员讲授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主持。

本次党课主题为“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目标任务 彻底进行自我革命 努力争做时代新人”。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从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目标任务为出发点,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并理解最终目标实现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通过三个逻辑的深度解析,使同学们明白了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在谈到中国现阶段的使命任务时,他深入剖析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启发同学们立足当下思考如何自我革命以及争做时代新人的议题。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希望,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保持身心健康外,还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进行自我超越,努力争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党课逻辑思路清晰、紧密结合学生实际,以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党的理论知识。与会的青年学生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树立起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争做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夏咏琪 图/徐雯雯 审核/苏宝 黄馨 彭飞燕 钟彬韵

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讲授专题党课

同学们认真倾听党课

主题党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