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党建引领】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多方开展“深耕精研育人课堂,砥砺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学校、学部的号召,深入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3月15日,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精心打造“传颂雷锋精神”微课堂,并联合桂林市雁山区团委、雁山区良丰农场社区、雁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深耕精研育人课堂,砥砺践行雷锋精神”送课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桂林市雁山区团委工作人员代表、雁山区良丰农场社区负责人、雁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良丰农场社区若干学生,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22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桂林市雁山区良丰农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向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介绍了良丰农场社区建设发展的历程、党群服务中心概况以及“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并欢迎和感谢各位党员同志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和谐文明社区的建设提供青春力量。雁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则热情洋溢地表达了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支持、祝福与感谢。随后,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号召支部党员同志深刻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接着,良丰农场社区的小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陆续续来到社区的儿童服务站。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志愿者代表给社区的小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传颂雷锋精神》微课程。精致的课程设计,启发性的学习任务单,引人入胜的教学方式让在场的小学生们如沐春风,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热情和求知的欲望。课上,在志愿者的教学引导下,社区小学生声情并茂地诠释着《雷锋日记》中的场景,用稚嫩却诚挚的文字写下一封给雷锋叔叔的信。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叙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认同。最后,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社区小学生提供课后作业的辅导,与他们分享学习心得,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与温暖。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家长与小学生们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表达了赞许与感谢。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将以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支部成员秉持“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不断精研育人微课堂,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也持续探索推进党支部志愿服务常态化,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原旭辉 图/原旭辉 李焕彦 审核/苏宝 黄馨 钟彬韵

活动现场

课堂现场

党员志愿者辅导学生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