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3.25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学部联合多部门开展“3.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任务,在“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联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3.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主题为“启迪心灵智慧,共筑美好人生”。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代表、教育学部心理学系教师代表、团委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深刻阐明心理健康对学生个体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她肯定了学部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开展进行具体指导与深切期待。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学部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此次“3.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计划,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向同学们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带领同学们了解心理咨询的意义与作用。

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和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上台分享交流善待自己的方式。为帮助同学们克服内心的自卑与胆怯,提高自我效能感,同学们还观看了学部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编排的在学校2023年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荣获一等奖的作品——《邂逅勇敢的我》。

近年来,教育学部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通过课程教学、实践活动、科研探索等方式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和深入,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部将秉承“精心、精致、精彩”的服务理念,结合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科特点与专业特色,认真策划与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努力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文/陈天晴 黄馨 图/黄怡敏 审核/苏宝 黄旭科 黄馨

 活动合照

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讲话

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讲话

同学们上台分享交流善待自己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