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全院教职员工对就业工作的重视,427日下午在田楼501会议室,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闻书记主持。

会上周晓霞副书记就当前本科生和研究生签约情况向全体老师做了通报,分析了目前同学们签约率低的主要原因:第一,学生就业积极性不高,过多持观望等待态度;第二,所学专业没有相应对口工作,就业有一定难度,导致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频频受挫,自信心被打击。第三,用人单位性别歧视;第四,招聘信息少,招聘的要求高。分析完原因之后周副书记提出了今后就业工作开展的设想,主要通过以下几方面努力:一是加强毕业生和外界联系,有目的地请一些用人单位走进校园,和学生近距离接触;二是召开未就业学生座谈会,了解各方面情况;把工作对象由班级转向个体,尽可能逐个地找未就业的毕业生开展一对一谈话并帮助他们尽快就业;三是大力宣传国家基层就业政策,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四是调动全院教职工、培训班学员、在职研究生和相关校友资源,助力毕业生就业;五是积极有效地在各地市用人网站上多方面收集的就业信息;六是创新就业指导课内容,打破单一讲台授课活动,用过模拟招聘、自荐书制作一对一指导、开设“面试诊所”等方式进行教学,提高学生自我认知度和就业择业技巧。

陈闻书记在最后的总结动员中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转变就业观念, 面向基层就业;二是找准就业方向,选好就业岗位;三是以学生为本、热心指导、服务到位;四是树立就业典型,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利用自身的资源帮助我院学子顺利就业,为教科院的就业工作助力加油。(教育科学学院  詹伟  邱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