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学生干部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为增强本学部学生干部的全局 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学生 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学部 于雁山校区创业园举办了本次学生干部 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周晓霞作为主讲人,同时邀请了2013级兼职辅导员王军利、2015级兼职辅导员闫媛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王继锋作为嘉宾出席。教育学部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及研一、研二的学生都积极地参与了本次干部培训活动。

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及活跃气氛,周晓霞副书记首先让大家一起玩“萝卜蹲”的游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一场看似简单的游戏,却蕴含着大道理。大家被平均分为十个小组,每个小组都要想出一个动物的名称,为了与其他组不重复,成员们只好互相商量,想出一个独特的动物名称。整个游戏过程生动有趣,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团队协作性,也考验了大家的反应能力。

紧接着周晓霞副书记充分地肯定了大家的能力,希望在座的大家都能肯定自己,时刻给自己暗示“我是一个非常非常厉害的人”,以满满的自信心去面对每一项工作。她还让每个小组的成员轮流说出一个组员的优点,每个组员都写下自己被组员所夸奖的优点,并让大家根据这些优点设计出一个活动。这个环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被人夸奖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通过别人夸奖的方式还可以增强自己的自信心,让自己认识到自己独特的优点。根据自己的优点设计出来的活动,不仅结合了大家不一样的优点,也充分发挥了大家的想象能力和创造能力。

随后王军利老师发表了关于目标的管理的演说:“我是一个很有目标的人”,向大家分享了他关于目标的经验,还向大家介绍了AKR目标曲线法。他通过举例谷歌公司的方式,向大家呈现了目标的重要性,也让大家对制定目标有了新的看法和体会。

闫媛老师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意志力的重要性。她给大家举了她大学时候创办合唱团的历程,过程很漫长,也很艰辛,可是她靠自己强大的意志力,一步一步地将合唱团办好,最终合唱团的成功也是对她能力的一种肯定。闫媛老师以自己的角度出发,让大家都去思考坚持的作用,也令大家都得到很大的启发。

最后,周晓霞副书记对大家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个学期里工作、学习都能得到更大的进步。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顺利结束,该次干部培训活动一打平时严肃的讲演方式,全过程氛围轻松,大家对待本次培训活动的积极性也很高,希望通过这次的培训活动,各学生干部之后能够相互协作,共同完成每一项任务。

                                      活动过程

                                       周晓霞副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