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举办第十七届“美丽教师”教育文化节之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

3月29日下午,教育学部分团委主办的师范生技能大赛在雁山校区文一508教室进行。本次比赛由龚婷、何蕾等教师担任评委。

通过初赛的激烈竞争,共有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形式共分为三个环节。选手现场随机抽取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并选取核心内容进行5分钟说课、10分钟模拟上课和板书。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正确提取核心内容,并快速制作出教案和PPT,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课堂。活动现场,所有选手们都正装出场,讲课思路详细清晰,有条不紊,充分展现了良好的自身素养和教学技能。

现场的观众们纷纷为选手们精彩的表现鼓掌喝彩,评委们分别从选手们的讲课风格、PPT的制作和内容编排等方面客观地点评了每个选手的优点与不足,让现场的选手和观众们都获益良多,同时也让选手们多方面的提升自己、拓宽视野,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路程中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经过两个小时的比赛教育学部第十七届“美丽教师”教育文化节之师范生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旨在让同学们对教师有更为全面的了解,为有志于成为教师的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发展的舞台,对未来教师进行培训,提高未来教师自身素质,锻炼师范生技能。

(教育学部 文/陈琪楠 摄/刘逸洋)

选手说课

评委评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