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研课程与教学论团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了更好的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的使命,3月下旬,教育学部研课程与教学论团支部持续开展了系列“学雷锋”的主题活动。

21日晚,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公益使命”为主题的支部会议。会议伊始,团支部成员观看《雷锋日记》视频,重温了雷锋生前助人为乐的故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同志的人生格言使每位同学们倍受感动。紧接着支部成员进行了紧张又有趣的学雷锋知识竞赛,对雷锋事迹及其精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雷锋同志的光辉形象在同学们心中更加熠熠生辉,他甘于奉献的精神也激励着同学们发扬奉献精神和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的优良品质。

22日下午,研课程与教学论团支部“趁热打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同学们带上清洁工具,沿着校园道路清理垃圾,美化校园风景。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丰富了自身的校园生活,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通过此次学习雷锋精神和践行志愿服务行动,团支部成员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及实际价值。新时期雷锋精神依然具有先进性,它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我们应始终牢记雷锋精神以及传递雷锋精神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当代人及后人树立良好榜样。

(教育学部研课程与教学论团支部 文/连君 摄/闫蒙蒙 葵子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