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成功举办“立德树人·正风铸魂”师范生演讲比赛

教育学部成功举办“立德树人·正风铸魂”师范生演讲比赛

    为深化教育和教师职业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师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926日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于文一410412413教室分别举办了“立德树人·正风铸魂”主题演讲比赛,为我学部学子创建了一个畅谈理想与抱负的舞台。

    比赛开始,由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以及活动流程和评分细则,参赛选手们一一结合自己对未来教育发展和教师职业的认识和理解进行了演讲,参赛选手们的演讲积极向上、新式新颖、各有特色,都体现出了师范生的精神风貌和对教师专业生活的深度理解,他们自信地发表自己对于“立德树人,正风铸魂”的独特见解和感受。身为教师,要立自身之德,树正直之人。只有把学生始终放在第一位,才能为学生的成长更好地助力。教育不仅仅是灌输知识,更是为学生的人生成长作有效的引导,要教人,更要树人。从他们坚定的话语中足以可见,他们对教师的执著以及理解到教师的责任和重任。更值得一提的是,选手们还采用了演讲与音乐结合的形式,不仅渲染了演讲氛围,也体现了选手的认真和重视。与此同时,评委团认真仔细为选手公平公正的打出成绩。之后,由主持人公布了比赛结果以及获奖人员名单。大会结束,评委老师张璟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总结,指出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的优缺点,对参赛学生在如何平衡幻灯片和朗诵词之间关系、偶发事件的机智处理、运用演讲技巧等方面做了指导,使各位选手对未来教育发展和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了解,同时也让各位选手对演讲技能的掌握有了进一步提升。

   通过这次活动,教育学部学子畅谈了理想与抱负,传递了将爱灌注于教育中的信念,同时也深化了未来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的决心,充分展示了未来教师风采,相信教育学部学子会在不久的将来以锐意进取、勇于追梦的精神面貌成为优秀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文/赵筱桐 郑荟荟 李丽华 摄/林子淇 郑荟荟 吴艳玲)

选手精彩瞬间  

  评委老师点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