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第二课堂培训会成功召开

教育学部第二课堂培训会成功召开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加强学生干部对第二课堂的重视,加大第二课堂的使用,同时也为了解决同学们使用到梦空间时产生的种种疑问。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在1127日下午五点四十分于文二117教室开展第二课堂培训会。与会人员是教育学部来自17-19级各个班的发展委员和各个社团的社长。

此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宗清瑶同学担任主讲人。整个培训会围绕第二课堂APP“到梦空间”的活动发布与操作流程展开,分为讲解环节和提问环节。在到梦空间,举办一个活动可分为七个阶段:发布、报名、等待、进行、结束和完结。在APP首页的底部就有发布活动的按钮,一个活动的级别、类型、和标签都是可以选择的,还可上传详情图片和活动介绍吸引更多同学前来参加活动。

讲解中重点讲解报名的流程,报名可是一个活动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很多活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太高,一下子就把报名的群挤满了,有些同学还想加入却苦无门路;还有些活动只适合部分同学参加,但群内信息繁杂,或因为一些信息没能及时说明,有时那些不符合条件的同学做好了作品才发现自己不能参赛,浪费了时间也失去了兴致。但在到梦空间的报名设置页面中,活动的举办者可以设置活动的参与范围、报名的录取方式和录取的人数。这样,活动人选的录取变得更加有序和公平。而活动的参与者也可以通过APP来完成请假和咨询问题的流程。

到了讲解环节,听讲的同学们有序提问,工作人员耐心的到台下一对一指导,让大家尽快上手今天的讲解内容。

到梦空间的使用让同学们更加便利。参加活动的同学可以在到梦空间中统一查看最近的活动,这样降低了错过活动的可能。组织活动的同学也可以依托APP进行报名、签到等事项,大大节约了人力。相信经过此次培训会,同学们能更好地使用到梦空间APP,让活动的举办更加井然有序,同时也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活动中来。

                                           /欧钰雯 赵筱桐 郑荟荟  摄/刘逸洋

 

主讲人介绍此次培训会主题

主讲人讲解活动页面的设置

同学们认真听讲

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