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部青马,一路为马——教育学部“青马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学会

学部青马,一路为马

——教育学部“青马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学会


 1127日晚,我校教育学部2019青马班在雁山校区文科楼二区展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学会。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团委书记陈燕勇老师、团委副书记彭飞燕老师2019级辅导员余勇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就活动主题为“青马班”学员进行了团课宣讲。“初心”体现本质属性、价值追求,“使命”体现历史担当、奋斗目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推动我部“青马班”学员认识革命历程,明晰历史使命,定位发展方向具有有良好的导向作用

动开始,首先由我部三位优秀学生代表汇报自己的成长动态、分享学习经验。2017级小学教育的毕雅楠同学,作为本年度的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2017级韦月花同学代表学部桂台志愿活动“小星星”公益团队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的心得;2017级研究生申雷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室友携手共进的科研和学习经历。学生代表们的分享给“青马班”学员带来了很好的行为示范,得到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接下来,“青马班”的学员们进行了《红军血、民族魂》的情景朗诵,再现了长征时期的热血英雄魂语调铿锵,慷慨激昂,在场的老师同学为之动容,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接着,几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团课分享。团委副书记彭飞燕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指示、批示为主要内容,和学员们深入分析了建设壮美广西的宏伟蓝图,激发了同学们立足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信心;接下来2019级辅导员余勇老师以《不忘初心,为民办实事;牢记使命,扶贫勇担当》为题,讲述自己在新时期的长征路上,扛起“扶贫”的旗帜,坚持奋斗在扶贫的前线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最后团委书记陈燕勇老师以《在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中坚定“四个自信》,回顾和分析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并重点分析了长征过程中所体现的“四个自信”,从一定的学术深度上为大家分析了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同学们认真聆听团课,仔细记录,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学活动,“青马班”学员从学生经验和教师引导中,充分体会和把握了新时期长征路上的奋斗方向以及工作和学习方法,受到了很好的思想启发,并为学部青马学子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文/姜秀影 张颗星  摄/伽凯)

团委书记陈燕勇老师团课分享

辅导员余勇老师团课宣讲

毕雅楠同学分享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