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贵港市“小学青年骨干教师领雁工程”在我学部开班

20194月16日上午8,由贵港市教育局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贵港市小学青年骨干教师领雁工程第一次集中研修开班典礼在广西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715教室顺利举行贵港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志勇、贵港市教育局教培训中心主任李洪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以及60名贵港市小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教师朱明英老师主持

首先,朱明英老师对贵港市小学青年骨干教师领雁工程的学员表示欢迎,同时对本次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及嘉宾进行介绍。其次,贵港市港南区江南学区办黄菊老师以及贵港市港北区荷城小学韦衡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黄菊老师以一句“人间芳菲四月天,贵港骨干聚桂林”表明对于本次培训满怀热情,希望在未来学习中大家可以做到合作交流,互帮互助,共同提高,携手成长为青年骨干教师,在教育事业中播撒希望的种子。韦衡老师在发言中首先对贵港市教育局和教育学部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种子发芽需要土壤,而贵港市教育局和教育学部为贵港市小学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唯有以最高的热情投入学习,才能为贵港青年骨干教师形象积蓄力量,为贵港教育事业注入新活力。

再次,贵港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志勇进行开班典礼致辞。王副局长指出,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此启动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明确贵港市小学青年骨干教师领雁工程的重要性,教育学部进行递进式设计,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课程,强调此次研修全体学员要专心学习,积极参与研修各个环节,要求每一位学员及时完成研修任务,对教学做出反思。最后,王副局长对每一位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表达了祝福。

紧接着,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叶蓓蓓教授致辞。叶副部长在对广西师范大学以及教育学部进行了详细介绍后,对此次研修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万丈高楼平地起,希望学员做好定位,扎实研修;二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学员在研修以及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够阅读更多书籍;三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希望学员在教学中找到突破点,从思维变革中促进自身能力变革。

启动仪式现场

学员代表韦衡老师发言

贵港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志勇致辞

叶蓓蓓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