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贵港市小学青年骨干教师领雁工程第二次集中研修在我学部启动

2019年12月8日,贵港市小学青年骨干教师领雁工程第二次集中研修的启动仪式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启动仪式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温雪博士主持,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贵港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勇、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韦义平教授以及来自贵港市的60名学员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王勇书记致辞。王书记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对贵港教育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广西师大教育学部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学员如期参加研修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领雁工程是贵港市教育局和广西师大教育学部根据领雁工程培养对象年度发展和周期性发展需求,开展的递进式项目设计研修对大家师德修养、学科教学、班级管理和学习与发展四个维度的提升有较大的促进作用。最后,为了确保本次研修取得更好的实效,王书记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领雁工程的重要意义”、“开展同伴互助的陪伴式学习”、“理顺好个人成长与集体进步的关系”、“严守学习纪律集中精力学习”、“按时完成各项研修作业”的五大研修要求,并祝愿大家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其次,韦义平副部长也就本次研修进行了讲话,讲话中韦副部长向前来参加研修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每一位教师通过此次研究,提升自己能力,不断掌握更多知识、理论以及操作技能。

另外,三名学员代表分别典礼上进行了发言一致表示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对他们发展的关注和盼望,能够让他们再次重聚在此次研修班级;提出在第一次的集中研修中他们收获颇丰,十分期待接下来的第二次研修,承诺在未来数天的学习做到以下几点:首先,相互交流,尽情分享,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形成互帮互助的浓厚学习氛围。其次,学以致用,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教育教学。再次,自觉遵守各项学习、生活纪律及管理制度,配合培训中心的各项安排,在自由轻松的氛围中有新的收获。

启动仪式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