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信息员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519日,为进一步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全面分析和总结当前疫情影响下本科毕业生就业进度、经验和特征,有力推进就业工作质量提升和下一步就业工作开展,教育学部组织就业信息员开展了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部团委负责人、2020届本科专职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和毕业班就业信息员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各毕业班就业信息员分别汇报了班级就业基本情况,围绕班级就业率、就业进度、就业困难、就业特征及未就业的动态和求职意向等,进行详实汇报。特殊教育、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就业情况相对比较乐观,就业率即将过半,而未就业同学有较为明确就业意向和积极求职态度。而就业情况较为不乐观的教育技术、应用心理学和公共事业管理,因各自存在不同专业就业市场、自身条件的限制、职业规划和就业态度等限制,导致目前就业进展存在困难。与会成员对此展开充分讨论。

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就业困难和表现特征,紧紧围绕就业民生任务,毕业班辅导员就如如何推进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几点思路:一是先易后难,对不同毕业生就业不同情况不同举措,强化针对化和个性化交流;二是归类分析和跟踪指导,针对西部计划、选调生、三支一扶、特岗等政策性就业项目,积极鼓励和做好跟踪与服务。三是进一步强化就业观念的引导,通过榜样示范和市场调研分析,积极引导毕业生解放就业观念,扩宽就业视野。

通过就业推进会,更加坚定就业工作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晰了就业工作思路和就业服务方向,学习和掌握解决目前就业面临困难的方法与途径,对推进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坚定了思想基础和提供了保障。(文/张诗颖、周璐璐/张诗颖)

学部应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