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稳就业”“保就业”分别“六稳”“六保”之首,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就业工作的各项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多措并举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5月28日下午3点教育学部党委在雁山校区起文楼345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各班就业信息联络员一并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

推进会上,各班就业信息联络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分别本、硕各专业就业情况进行汇报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存在的就业观念狭窄,受地域限制,如意向职业是教师,意向城市偏重南宁、柳州;自身条件限制,等待公考;未来规划不明确,就业不积极等思想。针对以上现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进行细致分析并给予相应对策。首先指出今年应届毕业生规模巨大,加上疫情影响,海外回国学子让就业形势更加激烈重点解读了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等政策,对不想就业的同学心理进行分析,指出辅导员和就业信息员要一一了解学生的需求,有针对性的给予帮助与支持。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指出就业是“六保”之首,辅导员要把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住学生离校前的时期,对就业消极有所顾虑的同学进行帮扶。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从短期、中期和长期三个维度提出下一阶段推进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首先是精准分类,摸清需求;其次是树立信心,加强辅导;最后呼吁考研,提高人才培养层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提出网格化的就业管理,针对研究生的就业工作,建议实行导师负责制,让每位教师都为学生的就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信息员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齐心协力,层层推进,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文/唐琼琼 图/吴楚

教育学部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