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彩虹马儿童早期阅读专家——国内领先的儿童有声读物优质提供商”项目在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荣获金奖

 教育学部“彩虹马儿童早期阅读专家——国内领先的儿童有声读物优质提供商”项目在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荣获金奖

 

 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于2020年9月12日至13日在北部湾大学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赛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经过线上陈述、答辩、评审等环节,教育学部“彩虹马儿童早期阅读专家——国内领先的儿童有声读物优质提供商”项目在进入区赛现场的8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自治区金奖。在激烈的角逐中,彩虹马项目团队广泛吸纳专家建议,不断地完善项目方案,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凭借项目自身的优势和讲解人精彩的讲解在决赛中大放异彩,成功赢得金奖!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的完善仍然是我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点方向。解决家庭教育问题最基本的方式是陪伴,而阅读是所有的陪伴中最高效的陪伴,因此,早期阅读很重要!

 目前,我国在线早教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738亿元,然而市面上流行的早期阅读产品良莠不齐,在年龄分层、亲子互动和能力发展上均未达到优质的标准。针对这一现状,彩虹马推出了四位一体的学习方式,并且在“一孩一方案”和“一家一互动”的服务模式下,打造了兼具陪伴性、科学性与趣味性的有声故事。此外,彩虹马还拥有科学的语言能力测试系统,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语言发展水平进行测试,向宝宝推送契合度最高、最有效的故事,让幼儿在爱上听故事的同时发展他们的七大语言能力。

 勇走学前朝圣路,愿做童年点灯人。在未来,彩虹马团队将不忘初心,专注于为儿童研发更优质的动画与故事,让孩子的童年有声有色有陪伴!

 

                         (教育学部 文/吕纯卉 欧春辉 石宗鑫 杨靖 唐哲 李妍 黄湫珺 甘春萍 罗思洋)

  图1 参赛选手候场

图2  彩虹马团队路演

图3 彩虹马团队成员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