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实习简报】教育学部2017级心理学系顺利开展教育实习工作

    为了遵循师范教育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使毕业生把知识综合运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培养和锻炼其从事教育和教学工作的能力,并加深和巩固心理学专业思想,9月14日起,我系教育实习工作正式开始,32名心理学师范生分赴逸仙中学、桂林中学、桂林十八中和师大附属中学进行为期15周的教育实习。心理系赵春黎副主任亲自带队送师范生至各实习中学。此前,我系已与各实习点中学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在各中学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按照各中学的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制定了相应的教育实习计划。

    初到新环境,在当地指导老师的引领下,实习生对校园及工作内容有了初步了解,逐渐开始熟悉工作。同时,不忘领导老师的叮嘱,注意实习期间的人身、财产、交通、饮食安全及防疫防护安全,并适应身份的转变,承担起所在岗位的责任,服从组织和纪律,迈好进入社会的第一步。相信各实习生会好好珍惜此次专业实习机会,抓住机会拓展眼界,掌握技能,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争光。(文/李和珊  摄/廖宁)

实习生与赵春黎副主任抵达桂林十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