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高等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开展“感悟校史底蕴,凝聚爱校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高等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开展

 “感悟校史底蕴,凝聚爱校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迎接建校88周年,深入学习广西师范大学办学历史和成就,团结凝聚师生党员力量,勉励师生党员深化爱校之情,实践强校之行。教育学部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党支部于10月14日在行政北楼436教室顺利开展“感悟校史底蕴,凝聚爱校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张颖佳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感悟校史文化底蕴和主题研讨分享会。首先学习广西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领略校训“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内涵并深入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校校情,鼓励同学们能够践行实践,自觉投身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其次进行主题研讨分享会,由2018级李娇同学就“何为高等教育”这一主题进行了简要汇报。她从高等教育的概念、高等教育的职能和高等教育从精英化走向普及化三个方面作了诠释,从高等教育职能的历史演变指出了高等教育的三大职能: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深入剖析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是党支部书记余勇老师就上述活动环节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第一,我们应当了解到广西师范大学的悠久历史,认识到学校的兴衰荣辱与我们每一位成员都息息相关,我们要发自内心的热爱学校。第二,高等教育学有自己特殊的规律,需要高等教育学学子接力去巩固壮大。虽然高等教育的发展是曲折的,但是仍然鼓励同学们要增加信心,在这个领域做出成就。第三,大学的职能是让学生学会思考,帮助学生重新审视自我,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我们要具备批判精神,看到表象之下的本质,拥有一双慧眼,看清背后的动机。”

     感悟校史底蕴,凝聚爱校情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氛围浓厚,加强了支部成员的交流和各年级间的沟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会在实践中积极行动,共同参与,全身心投入于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之中,全力助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文/张恬恬/黄春蕾/张琳琳  摄/张琳琳)

活动伊始  

支部书记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