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开展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为致敬时代楷模,进一步学习黄文秀同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先进精神,学部党委于2020年10月16日下午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到金雁国际影城开展《秀美人生》观影活动,学部党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及126名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中主要讲述了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的黄文秀同志放弃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广西百色市百坭村成为村里的第一书记。她说:“我身上有一根绳子,连着前面的人,也拽着后面的人。”于是她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上,踏实地将自己与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融为一体。电影还展现了她扶贫的故事:如想办法治疗生病的橘树、支持困难学生上学、帮助银匠下山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故事,这些与人民利益切身相关的点点滴滴,最终凝聚成了大江大河,帮助村里的人民重拾希望,开拓视野,进而摆脱贫困,过上美好生活。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广大师生党员都深受触动,许多同志在观影的过程中几度热泪盈眶。学前教育研究生党支部的周玲娜同志评价黄文秀同志:“她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出彩。我们党员应该学习她无私奉献,知恩图报,服务人民。”而教育学原理研究生党支部的梁慧同志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像黄文秀那样,内有忠诚干净之心,外有担当奉献之行,能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滚滚洪流之中,力争上游,奋发有为,这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更好更快地实现。此外,大家都表示要深入学习楷模人物的先进精神,不忘初心,不改本色,牢记肩上背负的使命,坚定信念,为学校,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周映彤 彭飞燕  摄/周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