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基层党建】教育学部行政教辅党支部携挂联支部赴桂林医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支部挂联工作,拓展师生党员的视野,学习兄弟院校党建经验,丰富研究生对外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搭建多学科交流平台,2020年11月27日下午,教育学部行政教辅导党支部与挂联的研课程与教学论党支部一同赴桂林医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部党委负责人和2019级高等教育学研究生也随同参加活动。

在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党委领导的热情接待下,师生们在本科教学实验室观摩了医学类学生的实验课教学,在该院医学人文急救社志愿者的讲解指导下参观了生命急救馆,普及了日常急救小知识。在生命科学馆,通过一排排明亮的标本柜,一幅幅精美的科学挂图,增强了对自身人体构造的了解。基础医学院老师同学们一一与学部师生亲切交流,做细致的讲解,解答各种疑问。

在党建座谈会上,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向师生党员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党建工作基础情况,该院获评五星级党支部的教工机能党支部书记余想远,重点介绍了该支部党建引领教学科研业务发展,在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青年导师制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党员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教工支部建设的难点、重点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学部行政教辅导党支部书记陈闻感谢基础医学院提供了一次很好的观摩学习机会。学部党委书记李颖表示,基础医学院扎实创新的党建经验给了我们许多启发,特别是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范例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期待两个学院党委有更深入的学习交流。

此次活动开展,提升了师生党支部挂联活动的实效性,既开拓了挂联活动的平台,开拓了视野,将学习与实践结合,增强了学习的效果,又增强了师生间的互动交流,增强了教工党员对学生党员指导。

在活动期间,研课程与教学论党支部还参观了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党建文化中心。

文/张恬恬 审核/朱伟军

现场参观

现场教学

座谈交流会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