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顺利召开2021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更好的指导和动员2021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开展职业规划、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2020年12月6日下午17:30,教育学部2021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在雁山校区文二区教学楼119报告厅召开。2018级、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及2021届全体毕业硕士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内容,从就业形势、就业选择、就业协议的签署及违约改派、就业季纪律安全与注意事项等方面为2021届毕业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介绍。她提到,毕业生们要对就业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和积极的准备,根据就业地域、就业领域、专业对口等几个方面尽早确立自己的就业意向和目标,抓住黄金时期积极求职应聘,不要拖延等待而错失良机。随后,辅导员讲解了就业协议签署及违约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醒毕业生慎重签约,诚信就业。最后,辅导员还强调了毕业生外出求职的请假报备及安全问题,同时提醒大家不要忽视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旨在动员教育学部2021届毕业硕士研究生积极求职、诚信就业,有效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

(文/黄格纯    审核/倪秋奕  唐琼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