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举办2021年元旦晚会

福鼠富贵辞旧岁,金牛起步赴新程。12月20日晚,教育学部2021年元旦晚会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演艺厅隆重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育学部党政领导、师生代表约600人现场观看了晚会。

此次晚会以“立德树人葆初心,砥砺扬鞭启新程”为主题,分为“永葆初心,绽放青春”、“立德树人,助力攻坚”、“寄梦远方,启航新程”三个篇章。学部师生带着对新的一年美好期盼欢聚一堂,共度良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在会上致辞。他以“感动”、“骄傲”、“祝福”回顾了学部2020年的建设与发展。“感动”学部师生在艰难的疫情背景下,通过线上心理援助抗疫文章为全校、全国不同群体送去了及时的温暖与专业的心理援助,贡献了学部的智慧和力量;“骄傲”学部的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在疫情影响下依然取得了巨大进步,教育学科综合排名荣升全国第16名;寄语学部师生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对未来有充分的研判与预测,在2021年砥砺前行,再展新风,“祝福”学部全体师生事业精进、学业精进、生活美好!

一年来,学部学子锐意进取,先后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区级银奖、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视频团队、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2020年全区师范生技能大赛区级一等奖等优异成绩。学部部长孙杰远、学部党委书记李颖为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团队及个人颁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奋发图强。

传承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舞串烧《水色映日》以婀娜动人的舞姿、靓丽多彩的民族服饰展现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与不同民族的文化气息。乐器串烧《国风雅乐》以不同的乐器碰撞在一起共同奏响中国民族音乐,国风脉脉,民韵悠悠。唱响中国情,共圆教育梦。情景剧《约定》和合唱《喜德拉达》赞美了无数的青年教师奔赴祖国各地扶贫扶智,绽放青春绚丽之花的高尚品质。合唱《抗疫》重温了疫情之下的温暖与感动,鼓舞人心,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赞赞新时代,放飞青春梦。学部硕士研究生表演的啦啦操《别young青春》以及博士研究生表演的《杏坛·筑梦》展现了学部研究生的青春活力和使命担当。

晚会在《我们都是追梦人》激励奋进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教育学部元旦晚会是学部近几年着力打造的又一文化品牌,既提供了师生展示风采、交流互动的舞台,又是岁末年初的一个总结启程大会,凝聚人心,激励前行。

文/王娇 倪秋奕

图/教育学部团委宣传部

审/朱伟军

孙杰远部长致辞

颁奖环节


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