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风建设】特殊教育系成功举办“行而有思,思而行远” 2017级实习交流会

2020年12月29日晚,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系在理一303教室成功举办“行而有思,思而行远”主题实习交流会。活动由特教系黎国瑜、周心如两位同学主持,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兼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朱伟军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彭飞燕老师,特殊教育系主任柳谦老师、张玲老师、谢超香老师、李珍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介绍到场嘉宾。随后,由17特教同学依次进行桂林组、玉林组、北海组的实习经验分享。分享过程中,17级师兄师姐以生动有趣的语言详细讲述了实习实践过程中的体会与感受,并针对日常课程安排、单训课、汇报公开课、教研活动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详细分享。其中,北海组实习分享代表卓秀慧师姐更是以“丰富的经历、幽默的言语”将本次交流会推向了高潮,卓秀慧师姐还提醒:实习过程中要多观察与学习,抓住每一次实践的机会,要敢于试错,在实践中不断的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师兄师姐们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的分享,让大家听的津津有味,现场笑声不止、掌声如雷。

紧接着交流会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发问,17级师兄师姐们专心细致地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更对“如何解决和处理学生之间的矛盾冲突”、“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何看待实践与理论之间的差距”等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师兄师姐们的回答真挚而又精彩,同学们皆若有所思若有所得。

活动的最后,由到场老师做活动总结。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更高的期待。其中,特殊教育系主任柳谦老师更是殷切的呼吁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专业基础!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进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师大特教人!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特殊教育专业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我为特教人”的理想信念,对特教教师这一行业也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相信在特教系全体师生共同的努力下,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系能够更上一层楼,绽放出更绚烂的成果之花!

 (文/吴瑶   图/吴瑶、韦惠雪   审核/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