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顺利完成换届任务

12月26日下午,中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在我校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学部部长孙杰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大会,学部党委下属党支部254名正式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部党委负责人代表本届党委作主题为《薪火相传,砥砺奋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学部事业发展再铸新辉煌》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学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部师生员工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部党建品牌特色鲜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部政治环境风清气正”“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初心,学部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坚持广招纳贤,学部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始终把学科建设作为学部发展的生命线,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学科专业优势凸显”“坚持把教学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学教改成果丰硕”“续强化社会服务工作,学部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攀升”“深入推进科研工作,学部科研创新发展能力不断强化”“积极开展国际及区域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等十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以来教育学部党委的工作成就,并提出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十四五”期间学部党委将继续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审议了《中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教育学部党委2017—2020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育学部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7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教育学部党委委员,5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教育学部纪委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幕。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教育学部党委、教育学部纪委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

文/王梅雪 王金利 彭飞燕

教育学部党委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李颖同志代表上一届学部党委作工作报告

召开新一届中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召开新一届中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新一届学部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