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学风建设】教育学部心理学系成功召开2017级本科生实习总结会

2020年12月24日,教育学部心理学系在雁山校区文4-202教室召开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总结会。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副部长张姝玥、实习带队老师赵春黎、余益兵和心理学系教师陈宛玉、余欣欣、权方英、常保瑞,及辅导员彭飞燕等出席会议。2018级和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也应邀请参加会议并作交流。

实习总结会由心理学系副主任赵春黎主持。会上,在桂林十八中、师大附中、桂林中学、逸仙中学等各集中实习组以图文并茂、音视频、真人秀等方式分别汇报了实习经历和心得体会。8名自主实习的学生也派代表报告了实习情况。

通过实习锻炼,同学们在知识积累和实践能力提升方面进步明显,深切感受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以及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的迫切性。交流互动阶段,2018级和2019级的同学踊跃提问,2017级同学逐一解答,赵春黎和陈宛玉老师进行补充。片段教学阶段,李和珊同学就时间管理这一主题做了15分钟的精彩展示。

总结会上,还为廖宁、商琪、覃惠玲等八位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对同学们实习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朱伟军副书记给下学期即将实习的18级学生做实习动员,希望18级同学向师兄师姐学习,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发挥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特长!张姝玥副部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且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要积极学习,争取更大进步!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实习总结会收获颇多,会后就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交流探讨。

(文/覃惠玲  摄/赵春黎 齐婷 审/朱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