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成功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1月16日上午,教育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田家炳楼102阶梯教室召开,来自党政工团的31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部工会主席权方英同志主持。

 首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部部长孙杰远同志代表学部作教育学部2020年工作报告,孙部长首先从党建工作坚强有力、人才培养业绩突出、科研工作再创新高、社会服务稳步提升和学科建设趋近一流等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教育学部在2020年里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孙部长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部师生的共同奋斗和努力拼搏,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学部当前依然面临:大格局尚未构成、大项目尚未获得、大实力尚未形成等三大主要的问题。针对问题,孙部长提出,2021年学部应该从学科交叉融合的角度带动学科建设、搭建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综合育人水平和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继续努力。

 接着,孙部长就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框架向与会代表进行说明。孙部长回顾了学部“十三五”期间学部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分别从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思路与目标、策略和重点项目等四大方面进行说明。

 会议审议并通过《教育学部2020年工作报告》,并就《教育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框架(讨论稿)》的分组讨论事宜进行安排。

 最后,学部党委书记李颖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对学部在“十四五”期间的各项工作有良好的推动作用。结合孙部长的报告,李书记进一步对与会代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期望教职工代表真正地发挥主人翁意识,切实关心学部的发展,把个人的发展与学部的发展融合起来,与学部共同努力,为实现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而接续奋斗。

会议现场

副校长、学部部长孙杰远同志作工作报告

学部书记李颖同志作总结发言


教育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