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线上家长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为了营造积极的就业氛围,形成毕业生就业工作合力,保持学部毕业生就业率高位稳定。2月28日晚上,学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家长会,以促进家校合作,共同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2017级全体本科生及家长代表350多人参会。

会上,辅导员对与会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家长们四年来对学部的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诚挚的谢意。随后,辅导员从学部概况、2017级本科生四年在校学习生活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同学们这四年的成长与所获成绩做出了客观总结。同时介绍了学部历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对目前就业形势与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教育部和学校将会给本科生就业提供很多的就业选择与机会,如选调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家长和毕业生需通过多渠道关注、了解就业信息、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最后,辅导员对2021届毕业就业进展工作进行了分析,提出毕业生要克服就业困难,家长与同学们要及时了解目前市场环境,结合对照了解自己的优势与短板,提前规划未来,向着目标不断前进,积极主动出击,实现就业。此外,辅导员还指出毕业生在实现就业的同时,也要及时关注毕业要求,以实现顺利毕业。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部与家长的沟通合作,构建了毕业生家校密切合作的责任共同体,为毕业生在顺利毕业、实现就业的道路上提供坚强的后盾。

据悉,学部一直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通过制定班级就业奖励激励机制、建立一生一策、开展特殊学生精准跟踪帮扶工作、毕业生专题就业推进会、校友经验交流会、与用人单位洽谈等工作,推动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文/徐小媛 彭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