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行政教辅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3月12日,学部行政教辅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陈闻同志主持会议,行政教辅党支部14名党员参会。

在会议第一阶段专题组织生活会中,陈闻同志代表支委,首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就上年度支部建设、活动开展、党员发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举措等方面做总结。接着,陈闻同志首先就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盘点收获、查找问题,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其他支委成员也分别就个人履职和学习工作情况作了认真的剖析和自我批评。同时还虚心听取了普通党员对加强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第二阶段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上,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地批评与自我批评,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坦诚相待,帮助成长。

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实事求是查不足、摆问题、剖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展了视野格局,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陈闻同志作总结,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较好地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对增进彼此相互了解,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水平,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较大促进,下一步,各党员还要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在各自的行政教辅岗位上助力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朱伟军  图/陈意 审核/陈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