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开展“雷锋精神存于心,志愿服务践于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国家和学校传递“雷锋精神”的号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2021 年3月12日,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雷锋精神存于心,志愿服务践于行”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党的宗旨,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倪秋奕老师参与本次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前往图书馆周边绿地开展清除落叶劳动。

活动期间,天气虽有小雨,却浇不灭党员们劳动的热情。党支部副书记张青敏为党员们详尽地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以及注意事项,随后在环卫阿姨的帮助下在文科楼三区后门处领取了劳动工具,分配了劳动任务。为了避免草地上滋生害虫和绿化美观,需要将落叶集中处理,党员们自行组成小组进行劳动,将散落在绿地上的落叶扫至一堆,配合环卫阿姨清理落叶的工作。党员们还主动承担起了对绿化带内垃圾的清理,拾起草地上的垃圾,扔到相应的垃圾箱中。

最后,党员们顺利完成了图书馆周边绿地的清理工作,减轻了环卫阿姨的工作负担,也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顶着绵绵阴雨,党员们仍保持着高昂的积极性,高效的行动力,用行动践行着“团结、奉献、和谐、互助”的志愿精神,充分体现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党支部成员的实践活动和精神生活,提高了成员的实践能力和贡献精神,也促进了党支部团体的凝聚力量。通过身体力行,增进了党支部成员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雷锋精神”的理解和实践。

文/孙艺芯 刘倩 倪秋奕 图/刘倩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