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练就青年真本领,青春建功新时代——(第六期)教育学部团干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部大学生共青团干部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更好的服务广大团员,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团委于3月18日在雁山校区行北345召开“练就青年真本领,青春建功新时代”(第六期)大学生团干培训会。学部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及全体学部团干参会。会议由团委书记主持。

会上,团委书记总结了半年来学部团委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高度肯定了上学期各团支部所取得成绩,并针对下一阶段学部团委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尤其重点强调了即将开展的2021年学部五四评优相关工作。他指出,各位团干要以“树立意识,明确责任”为立足点,从工作实际出发,着眼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共青团干部。同时他从从组织者、管理者、服务者、引领者、学生这五个角色,提醒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位”,要将学生干部的工作当以事业来做,在实践与学习中成长成材。 

随后,团委副书记领学了《教育学部团组织推优规程》等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团支部推优大会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及要求,并要求各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推优质量,坚持基层民主推荐和党团组织选拔相结合的原则,积极严谨的开展此次推优活动。 

团干部培训大会是新学期学部团委工作布局、谋划时期的一次重要举措,对提高干部个人修养、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能、促进团委内部紧密联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今后团委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文图/疏意洁  审/黄旭科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