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教育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主题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四史”的号召,2021年3月28日晚,教育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文二115教室举办学习“四史”的主题活动,支部书记方建东老师担任主讲人。本次活动把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抓手,旨在从中汲取丰富滋养,厚植发展基础,提高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脚踏实地履行好党员职责。

党课开始前,方建东老师向各位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介绍了今年学部党员发展的整体情况,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热心帮助身边同学,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所学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当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各位积极分子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接下来的环节中,方老师首先带领各位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变化,并分析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党员同志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员同志们不仅要重温历史上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体悟革命传统的孕育,延续党的优良作风,还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把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熔铸于学部教育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当中。他希望党员同志把学习“四史”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相结合,在学习中既要把握其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还要用心体会内在的历史逻辑,把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贯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学习党史,既是对‘初心是什么’的世界观的校准,也是对‘如何担使命’的方法论的探寻。”党员同志林培钿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学习知识技能,并将知识转换为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服务社会。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过这一次的党课学习教育,让我更加系统地感受到我们党和国家这一路来的奋斗成长历史,也让我更坚定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为了我们更好的明天,一起加油!”,黎湘同志这样说道。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向先进人物看齐,提升个人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据悉,支部已经安排了党史学习的系列课程,包括专家讲座、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和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等,随后将陆续展开。

图文/ 王小会  审核/倪秋奕 方建东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