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发展大会

2021年3月28日晚上,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于文一111开展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张青敏同志主持,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出席参与本次会议。本次应到会正式党员22人,实到会正式党员13人,预备党员49人,请假正式党员9人,到会人数符合支部大会规定。

首先,主持人传达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会议流程与到场嘉宾。在唱响国际歌后,由2020年11月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宣誓,随后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杨婷进行代表发言。杨婷同学表示,成为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她感到无比的自豪,并保证要把入党誓词终生铭记,身体力行。

发展党员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经过党支部的严格考察和培养,本次大会主要讨论黄小燕、吴启蒙、邓碧燕等十名同学是否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伊始,十位发展对象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有关情况进行进行陈述,其中黄小燕同志阐述自己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更加认真地学习党章与党的文件,积极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关心时事政治,思想有了较大提升。但是黄小燕同学表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各方面能力提升,努力克服缺点与不足,以获得进步。部分发展对象表示近年来脱贫攻坚的工作激发了其入党的积极性。发展对象陈述后,入党介绍人从思想、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对其能否入党表明了意见。接着,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进行讨论、发表意见,并且发展对象针对与会党员提出来的意见作了表态发言。最后,经过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表决,再由主持人宣读支部大会决议。本次会议共接收中共预备党员十名。

会议接近尾声,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支部书记对今天发展成功的十名同志进行祝贺,并强调个人自述要契合实际,注重与自身实际情况结合。此外,支部书记对在座的党员与预备党员提出五点期望:第一,期望在座党员加强党的知识理论的学习,党史的学习教育,吸取老党员优秀品质;第二,牢记党员身份。希望在座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在其他同志遇到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进行帮助;第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第四,支部书记强调虽然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已经在行动上入党,但是要加强思想教育,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入党;第五,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此次会议严格按照各项程序执行,整场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十位预备党员为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名成员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宗清瑶 图/宗清瑶 审核/彭飞燕

会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作总结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