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2018级教育技术学团支部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之班级选拔赛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师范生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训练,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深化师范教育改革,同时也为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自治区级、国家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4月6日,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团支部于文三408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班级选拔赛。四位研究生评委、18教技全体成员在场观摩本次比赛。

在这次比赛中,参赛选手需在5分钟内完成说课,在8分钟内讲课。参赛选手们准备充足,声音洪亮,形象得体,课件美观,展示教技学子优秀的教学技能,充分展现了教技学子的教学风采。

点评环节中,评委对参赛选手的优点和不足进行点评,评委表示,同学们对自己的教学内容熟记于心,教态自然、落落大方,声音清晰洪亮,并且大家都能衣着得体,有教师的风范,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但板书欠工整美观,未能突出重点、难点,欠缺条理性。同时还指出了教案的细节问题,注意分清“授课专业”和“授课对象”的概念及其表达方式。比赛的最后,李兰悦、严思疑、刘倩、张宇晴、李家豪五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复赛。预祝这五位同学能在接下来的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教育兴则国兴,师范生作为未来教师,师范技能是其必备的基本技能,其专业教学素养关乎未来教育兴衰。本次比赛为18级教技专业师范生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借鉴和展示自我教学技能的平台,为同学们以后加入教师队伍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比赛取长补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为将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做准备。

文/梁晓梦 摄/梁晓梦 审/倪秋奕

比赛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