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顺利开展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为充分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及就业指导服务需求,帮助毕业生应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解决求职择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2021年4月29日上午,教育学部于雁山校区行政北楼345会议室开展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部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硕士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及3个专业共10余名毕业班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求职择业的实际情况,交流了未就业的原因、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阶段的打算。他们表示目前未就业的主要原因多源于准备考公导致的就业滞后、求职目标不明确等。针对每一位学生的问题,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逐一做了耐心指导和详尽解答,并围绕硕士研究生的职业发展和就业选择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第一,研判就业形势,合理调整就业期待。希望毕业班同学能够充分认识到今年高校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主动出击。第二,把握校招趋势,科学做好就业定位。希望毕业班同学在制定个人职业发展方向时,既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也要充分考虑个人的性格和价值观特质,理性做好职业定位。第三,拓宽就业选择,尽早做好就业准备。鼓励毕业班同学多关注各城市高校的招聘,不断提升自己的市场适应力。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是学部切实做好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全面了解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的升学、求职情况,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信心,掌握了就业方法,对学部硕士研究生的就业工作起到了重要引导和促进作用。

文/图 黄格纯

座谈会现场(1)

座谈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