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顺利开展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推进就业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引导2021届硕士研究生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增强就业信心,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2021年5月25日上午,教育学部于雁山校区行政北楼345会议室开展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推进就业动员大会。学部党委书记、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硕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及100多名毕业班硕士研究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参与了本次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对学部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及2021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同学们须转变思想观念,积极主动出击,改变“一业定终身”的固有思维模式,争取先就业后择业。

分管科研副部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张老师给予毕业生一个建议,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岗位匹配,最好列出应聘岗位的求职要求和进展,有利于总结得失,推进自己的求职进展。

会上,学部党委书记指出就业是项系统工程,他结合本校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就目前的就业形势给出具体建议:第一,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认清自我定位,明确就业方向,树立积极的就业态度;第二,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分清主次,合理安排时间;第三,要做充分准备,增强自信心,向就业单位展示广西师范大学学子的优秀面貌;第四,要珍惜就业机会,主动出击,抓住时机,提高自身能力,积极面对应聘,多和用人单位沟通交流。

参会的同学谈了自己求职中的进展、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给予建设性的指导。通过本次动员会,为2021届未就业的毕业生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转变就业态度作出了良好的思想动员,后期学部将持续开展更多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帮助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文/图 黄格纯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