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系成功举办“手语诉恩情,特教心向党”文艺比赛

为充分展示特教专业技能,鼓励学生通过手语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5月30日晚,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系在文四402、文一212成功举办“手语诉恩情,特教心向党”文艺比赛,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老师、教育学部团委书记黄旭科老师、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系李珍珍老师、教育学部大学生艺术团代表苏晓晨同学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面向学校全体学生,参赛选手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比赛内容为围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通过手语舞、手语朗诵等形式进行文艺竞演。专业组参赛选手为特殊教育系各年级学生。同学们精心选取了《错位时空》(五四青年版)、《红军不怕远征难》、《童心向党》、《党旗颂》等曲目,以精湛的手语表演表达热切的爱国之情与向党之心。朗朗上口的歌曲萦绕耳畔,配合着优美的手语,诉说着青年学子们对党满腔的敬意与深情。一场场表演精彩万分,令人目不转睛,观众掌声如雷,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

花开两处,各表一枝。在文一212教室,非专业组的同学们同样献上了多样纷呈的节目表演,无论是铿锵有力、震撼人心的《强国一代有我在》、《我们都是追梦人》,还是饱含深情的《不忘初心》、《国家》等,都寄予了同学们对党最诚挚的祝福与无限的憧憬!

各节目小组表演结束后,由评委嘉宾评选优秀选手并为获奖小组现场颁奖。活动的最后,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特教学子的专业素养,对同学们提出了结合专业特色,以更丰富的形式做好建党百年宣传工作的建议。

本次文艺比赛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专业特色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提升了本专业学生对特殊教育专业的认可度和归属感,更提升了广大师生对特殊人群的理解与包容,让更多人看到和了解了手语文化。

时代在前进,特殊教育事业也在不断发展,社会对特殊人群的接纳、包容度同样在不断提高。青春不息,奋斗不止,莘莘学子应用自己的力量为党奉献一份自己的光和热,为特教传递一份爱和温暖!

 文/欧阳利晓  吴瑶 宗清瑶 图/黎国瑜 李林霞 吴瑶 审核/倪秋奕

活动现场

获奖小组合影(1)

获奖小组合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