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参与LEAD2中方合作单位项目会议


2021年6月4日-5日,LEAD2中方合作单位项目会议于中国地质大学召开。同济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LEAD2中方合作单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开展,LEAD2项目负责人比利时自由大学朱畅教授,以及LEAD2项目VUB项目组成员线上参会。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LEAD2项目进展情况及成果、项目宣传策略及成果应用策略、中欧大学领导力中心、大学治理及学术领导力能力建设的政策建议相关议题。我学部副部长李广海教授、国际部主任凡文吉博士、国际部副主任张文超博士、闫若婻博士、张璟老师等参与本次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宝存在有关“中欧大学领导力中心”的讨论中指出,可从学术平台、能力建设、信息分享、资源库、合作交流、技术支持六大方面对中心的定位进行明确的定义。

我学部副部长李广海教授在研讨过程中提出希望LEAD2项目结束之后能形成专业的学术组织,创办期刊,形成长期且持续交流的学术组织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其他参会单位的一致赞同。我学部凡文吉博士、张文超博士在意见交流环节中,就我学部至今参与的LEAD2项目的工作以及今后计划开展的活动等内容,与参会的其他院校展开了讨论。主题发言环节中,我学部闫若婻博士做了题为“治理视域下的师范大学教师学术领导力提升对策建议”的汇报。




本次会议为参会单位创造了互动交流学术领导力的平台,为LEAD2项目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时,我学部通过本次会议向LEAD2项目组以及参会单位提供了来自师范大学治理视域下的相关建议,贡献了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