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开展第三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四期“青马班”开班典礼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7月2日下午,教育学部第三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四期“青马班”开班典礼在雁山起文楼第五会议室成功举行。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全体兼职辅导员、第三期和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团歌的响起和主持人的宣布,学部第三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四期“青马班”开班典礼拉开帷幕。在教育学部“青马班”第三期结业典礼环节中,全体参与成员一起观看并回顾了第三期“青马班”的培养过程。随后,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宣读了第三期“青马班”优秀学员及班委名单,并向优秀学员和班委颁发证书和聘书。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唐潘林同学代表第三期全体“青马班”成员进行发言,她提到“我们青年应该要努力成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应坚定不移的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为有理想、有道德的新一代社会青年。”

随后,学部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正式揭开序幕。在第四期“青马班”开班典礼环节中,第四期“青马班”代表向宇同学发言,她表达了希望自己在学习实践中升华自己的人格的期望,相信经过一年的思想指引和学习实践,“青马班”的学员一定能成长为真正的大学生骨干,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紧接着,黄怡翔同学宣读了“青马工程”培训手册,强调培训要求与原则,仔细详实的向第四期“青马班”学员介绍了第四期““青马班””培养内容、学员要求与奖惩制度等内容。

活动最后,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党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的根本保证,是实现党在新时代执政目标的需要,是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青马工程的目标就是要为党培养青年政治人才,就是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人。他激励同学们要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要不忘时代赋予的责任,努力做好自己,要有浓厚的国家情怀,传承和发扬学校红色基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部、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文/龙颖惠)

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发言

活动现场

第三期“青马班”结业合影留念

第四期“青马班”开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