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教育学部九七本校友返校举办毕业20周年聚会

7月末,建军节前夕,天空骄阳似火,安静已久的校园却不时传来喧闹的声语,40多名来自教育学部97级教育管理、97级应用心理学两个班的毕业生重返母校,共叙友情、同感师恩,举行了令人难忘的毕业20周年聚会。

聚会活动得到了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教育学部书记李颖宣读了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给回校聚会九七本同学的贺信,并代表学部领导班子致辞,为校友们介绍教育学部目前取得的成绩,对校友们返校表达欢迎和祝福。王枬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表达了对校友们现有发展成就的认可和未来的期许;马宽斌老师作为原辅导员,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原任课教师唐庄丽、唐荣德、苏思慧、秦素琼、马佳宏、吴素梅、高金岭、蒋士会、莫文、韦义平等老师欣然应邀,抽出时间和校友们拍照留念,参加师生座谈会,重温旧时光,感悟新生活。

聚会活动经过精心设计,环环相扣,充实而有意义。校友们一起赴雁山校区感受了新校区建设十多来年的发展现状,在校友林捐赠“毕业二十周年校友纪念树”;重返王城校区和育才校区,重新回味二十年前入学至毕业四年间在两校区学习生活的点滴,在雁山校区的校训石、起文楼,王城校区的男女生宿舍楼,育才校区的田家炳教育书院门前留下一张张倩影,重拾当年的欢声笑语。青春虽不再,但此刻,归来仍是少年。正如校友写诗感言:廿年磨一见,昨日复重现;花有重开日,人有再少年。今昔昨日景,历历在目情;岁月不留痕,芳华不谢春。

聚会期间,疫情已有起复,但返校的校友们均严格按防控要求提前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和行程码,自治区外低风险区回来的校友还严格做了核酸检测和申请报备。此次聚会,在两个班原班委的能力合作和有力组织下,校友返校参会率达到了七成以上,少部分校友因疫情原因未能到会的校友也欣然参与了认捐校友树活动。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校友还积极响应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倡议,用聚会的余款共同为教育学部发展基金捐赠了4800元。

文/朱伟军 杨如发  图/梦荷

发言人

铭记校训,在雁山校区校训石前合影

王城校区读书岩下合影

20周年聚会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