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新生入学教育】遥望星空,脚踏实地——教育学部开展2021级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1年9月15日晚,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1级本科生在文四105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陈宛玉老师为此次“遥望星空,脚踏实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的主讲人。在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中,陈宛玉老师围绕生涯的简约漫谈、生涯的一些内外认识和生涯希望的链接作用三个方面为学生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做法,并为新生们解疑答惑。

陈老师在讲到生涯的简约漫谈这一部分时,从西游记倒走谈起,告诉同学们不远将来要面临的任务,从而引起新生对自己生涯事宜的思考。令同学们印象最深刻的是生涯希望的链接作用,陈老师用潘多拉的魔盒和现代的外卖小哥两张图片导入主题,并举了南阳五圣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在自己生涯希望的链接中,要保持积极期待、学会设定目标、善于找寻路径、掌握动因促进、不断反省调整。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真正了解自己,进一步详尽估量条件和环境优势,在“衡外情、量己力”的情形下,设计出符合自己特点的合理而又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

据悉,在讲座结束后,学部还组织同学们完成了“致四年后的自己”一封信,让同学们对未来大学四年做出了个人规划。以终为始,遥望星空,脚踏实地,相信同学们必将在不断拼搏与奋斗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青春!

 

文/王妍 图/莫锦铃 审核/彭飞燕

陈宛玉老师作讲座

师生互动环节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