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2021年广西中小学“国培计划”自治区统筹——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团队递进式研修班开班典礼

 20211011日上午,广西中小学“国培计划”自治区统筹——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团队递进式研修班在桂林市宜尚酒店五楼会议室顺利开展。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学部副部长杨茂教授以及来自南宁市上林县、梧州市藤县的100名学员出席此次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事业部副主任刘天博士主持。

杨茂庆院长在致辞指出本项目专为发展乡村骨干教师量身定制的,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珍惜机会,学有所用,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第二,潜心学习,勤于思考,成为“终身学习型”教师;第三,加强交流,共同进步,推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此外杨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深厚历史底蕴和学术涵养。梁春玲老师与黄兆阳老师作为“国培计划”研修班的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两位老师高度肯定了本次研修班之于自身专业发展的重要性,表达了对教育局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领导、专家、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非常期待在培训期间能够认真学习,与在座学员共同学习进步,一起为促进高质量乡村教师队伍的建设打造高质量的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据悉,广西中小学“国培计划”自治区统筹项目——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团队递进式研修是跨年度项目,本次集中研修将持续12天,旨在通过培训使各位学员成为县域培训者及培训团队,用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高当地教师培训质量,为更好地服务上林、藤县的教师队伍建设

图1 开班典礼现场

图2 杨副部长致辞

学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