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尊师重道,敬业乐群

【新生入学教育】​教育学部开展2021级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深2021级本科生对党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教育学部党委于2021年9月16日开展了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由学部党委副书记朱伟军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本次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朱副书记就共青团员与共产党员两者的关系向在场的同学提出问题,并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朱副书记提到:共青团员是共产党员的预备队伍,在场的同学们都有可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人,为党注入活力。因此,对同学们开展党的知识教育,不仅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同学们思想变革的途径之一。

随后,朱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并通过党的百年征程,向同学们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可以建立新中国。朱副书记说道:“中国共产党正是秉持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初心,坚持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成为了中华民族与历史的必然选择。在如今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面临着更大的历史挑战,这需要全体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自身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进。”

最后,朱副书记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党的章程以及入党流程,加深同学们对党的发展以及入党流程的认识。此外,朱副书记还警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入党价值观,要将党的宗旨内化于心,杜绝利用党员身份谋私利的行为。

此次专题教育让新生们对党的知识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促使新生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同时,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鼓励新生们认真学习优秀党员们的高尚品质,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做到志存高远、勇担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文/梁滨麒 审核/倪秋奕